2007/2/17

FirePHP 幫你 debug

FirePHP 是 Firefox 的擴充套件,但它可以幫你 debug 後端 PHP 的程式,聽起來很神奇是吧?其實用的技術跟某些 IDE 一樣,要求你在寫程式時加入一些追蹤用的程式碼,讓前端的程式讀取後再顯示出來。

FirePHP 包含兩個主要部分,一個是以 Firebug 為基礎所寫的 FirePHP 擴充套件,可以用 Extending Firebug 文件中提到的方式自己添加其他相應面板或功能;另一個則是支援 PHP 4-5 的 FirePHP PEAR 套件,裝在伺服端提供相關的追蹤功能。理論上任何伺服端技術只要依據其制定的協定寫相關組件,就可以支援,所以也不見得要限在 PHP 中。

感覺起來是蠻有趣的東西。

Technorati Tags: ,



powered by performancing firefo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