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31

搞不定 Ubuntu 撥接上網

是,我知道全世界只剩下我還用得到撥接 OK?在 Ubuntu 正式成為我主要作業系統的兩週之後,我還是搞不定它的撥接上網。不過或許我找到的文件可以方便下一位仁兄試試,所以貼一下簡單步驟:

  1. 首先要確定你的數據機叫什麼名字,請參考 DialupModemHowto/Which。經由此步驟所述的 scanModem,我知道我的數據機是 Lucent (Agere) Winmodem。
  2. Lucent 數據機有兩種驅動程式,我一開始就採用第二種 Martian (或許這就是問題的起源 XD),安裝過程對於我這種尚未罹患命令列恐懼症的人來說還可以、但對一般使用者應該就麻煩至極。為求方便,你可以直接參考別人的經驗談
  3. 接下來要設定撥接上網的撥號程式,剛那篇經驗談裡後面會有人提到另一份撥號程式設定文章,想當然爾我會用 GnomePPP。設定不難,但我頗為疑惑為什麼「網路」也要設定撥接號碼,那看起來根本沒用 =.=
  4. 接下來就是撥號了,啟用 GnomePPP 後跟一般撥號程式一樣撥了上去,隨後它也跟 Windows 系統一樣會縮到系統通知區。
再來理論上應該就能使用網路了,但詭異的是我總上不了網,目前找不到方法 orz 這大概是使用 Ubuntu 以來第一次感到超不人性化的地方。請照顧弱勢族群,要人道待人啊大哥!~~





Technorati Tags: , , , ,

2 則留言:

  1. 別忘了他們是 ubuntu.com,套用你的標題:「任何一個商業公司關心的只是利益」

    回覆刪除
  2.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啊。對於一開始就已經擺明了「我家要靠服務賺錢」的公司而言,我的態度是大力推。

    反正靠服務賺錢的廠商,服務不好時,就活該會倒。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