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3

Google Analytics 筆記:子網域

若網站中有不同子網域,可用下列方式令 Google Analytics 分開(或同時)追蹤:

分開統計

以個別的設定檔追蹤子網域就如同在新增網站設定檔對話方塊中輸入正確的子網域名稱一樣簡單。 將我們提供的追蹤程式碼新增至您子網域的所有網頁中,您的報告便會精確地反映出此子網域的流量。

簡單說就是再開一個設定檔,照 subdomain.example.com 的方式打網址。

合併統計

只要在所有網頁放上相同的追蹤程式就行了,不過有一點要特別注意:

請注意,雖然此項變更可讓您追蹤一個設定檔內的子網域,但您的報告可能無法區分來自 www.example.comhelp.example.com 的網頁。例如,在您的熱門內容報告中,您可能會有 www.example.com/index.htmlhelp.example.com/more.html 的點擊數,但報告會顯示以下資訊:

/index.html
/more.html

如果您想要辨別點擊是來自哪些子網域,您可以使用下列設定來為設定檔建立進階篩選器:

篩選器類型: 自訂篩選器 > 進階
欄位 A: 主機名稱
解壓縮 A: (.*)
欄位 B: 要求 URI
解壓縮 B: (.*)
輸出至: 要求 URI
建構函式: $A1$B1

加入此篩選器後,先前的範例就會顯示附加的子網域:

www.example.com/index.html
help.example.com/more.html

沒看這篇真不曉得這種「解壓縮」的翻譯誰能懂 =.=

想同時取得「合併」跟「分開」的統計數據

需「重複利用」設定檔。在建立新設定檔時選擇「新增現有網域的設定檔」,建立完畢後再修改其篩選器:

僅報告子網域流量 - 若您整個網域都已經有追蹤程式碼,但只想檢閱某特定子網域的報告,則可以建立一個只包含該子網域流量的篩選器。

篩選器類型: 自訂篩選器 > 包含
篩選器欄位: 主機名稱
篩選器模式: subdomain\.example\.com
區分大小寫:

排除所有不屬於此網域的流量 subdomain.example.com。

例如可以由「bobchao.net」設定檔分身出「www」、「blog」兩個設定檔,不需額外插入程式碼僅需調整篩選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