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6

Firefox 低調小技巧:中鍵篇

你知道嗎?

  • 以滑鼠中鍵(滾輪)點選網頁超連結即可開啟至新分頁。
  • 在位址列後方綠色箭頭上按滑鼠中鍵也可以將網址開到新分頁。
  • 組合應用:如果想要讓目前的網頁「分身」再開一個同樣的分頁,想都不想直接在綠色箭頭上按一下滑鼠中鍵就行了(Duplicate Tab 無用論?)
  • 中鍵點選還有超多適用情形,以下全部可以開在新分頁:
    • 驚奇度 90%:位址列的「消息來源」圖示(),沒想到吧!
    • 驚奇度 70%:「上/下一頁」鈕,對,連這也可以...
    • 「首頁」鈕
    • 「書籤」選單項目,另外在「書籤資料夾」上點中鍵會以分頁一次開啟其中所有網站。
    • 「歷史」選單項目
    • 搜尋欄後的「放大鏡」鈕

另外,雖然本系列主旨為「探索 Firefox『沒裝套件』下的低調小技巧」,不過有個套件很多人裝,那就順便分享一下它的低調技巧:在狀態列的 IETab 圖示上按下滑鼠中鍵,便能以「另一種」瀏覽引擎在新分頁顯示目前網頁(原來是用 Firefox 顯示就會改以 IE 顯示,反之亦然),網頁設計師或許會需要 ;)

4 則留言:

  1. 驚奇度90%那個真的很驚奇沒錯,可是我試不出來耶…… orz

    回覆刪除
  2. 消息來源那個我試出來了,
    因為它有兩個選擇,所以必須先按左鍵出現下拉,再移到你要的消息來源,此時才用中鍵

    回覆刪除
  3. 驚奇度90%那個真的很驚奇沒錯
    我也試不出來耶…… orz

    回覆刪除
  4. 如果只有一個消息來源的話,直接按;有兩個以上時就沒辦法了(因為他不知道你要找哪位...)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