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5

Firefox 低調小技巧:滑鼠篇

你知道嗎:

  • 用滑鼠中鍵(滾輪)點選分頁標籤的任何位置都可以關閉該分頁。
  • 要另存某個圖片的話,只要那個圖沒有「連結」,那直接把圖片拖曳到桌面上就可以了。
  • 碰上純文字網址(明明是網址卻不能點選的那種,例如 http://blog.bobchao.net),選取後拖到分頁/分頁列/網址列上就可以打開。
  • 拖曳網址列圖示到「首頁」鈕上就可以設定首頁,同上、拖曳純文字網址也行。
  • 再同上:所以拖曳網址到「開新分頁」、「開新視窗」鈕,就可以在新分頁/新視窗開啟網站。

  • 如果要搜尋網頁上出現的某個關鍵字,選取以後拖曳到搜尋欄就行了。(同時按住 alt 可以於新分頁搜尋)
  • 有些套件的狀態列圖示雖然沒有明講、但其實是可以拖曳來改變位置的(例如 IE Tab)

4 則留言:

  1. 原來 FireFox 有這麼好用的功能啊!
    感謝柏強的提供。

    回覆刪除
  2. 那中鍵真的很好用,一下子就關掉分頁了,
    以前還要按右鍵再按關閉,現在方便多了,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關掉分頁最方便的方法應該是[Ctrl]+[w]吧~
    不過這些小技巧還真好玩呢~

    回覆刪除
  4. 發現 IE7 也有中鍵關分頁的功能耶~

    回覆刪除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