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8

關於 Firefox 的速度,Blake Ross 怎麼說?

與上篇相同來源,我再仔細看了下全文,覺得有些段落或許這裡的訪客會有興趣知道,簡略翻譯如下:

EC: 個人認為 Firefox 較 Opera 差最多的在於速度,包括啟動速度、瀏覽速度(含「上一頁」鈕的速度)與一些方便的瀏覽功能。

Blake Ross: Firefox 在我的電腦上也比 Opera 慢些,這起源於我們為了跨平台程式開發方便所付出的代價,但已有許多人致力於改善這個問題;瀏覽速度也不斷在改善中,尤其 Firefox 含介面都由網頁佈局引擎 Gecko 負責、所以提昇網頁速度也能提昇程式速度。Firefox 已經藉記憶體快取方式加快上下一頁的速度,這會耗上多一點的記憶體、我們想求取兩者平衡。

Firefox 之中(Opera 的滑鼠手勢跟自訂快速鍵都是很棒的功能,不過我們還不確定是否該內建於目前都有套件可以做到)。自訂快速鍵已列入 Firefox 3 的「或許該做」清單中,或許可以期待... 期待相應而來的爭論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