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

火狐校園奇遇記

一月六號,火狐月所有活動中最後一項「校園研習」的部份正式落幕了。共襄盛舉的學校裡南部地區佔一半,也不算偏心、有很明確的原因:

  1. 我是主策劃,高雄人,人脈都在高雄
  2. 一開始熱心協助接洽學校的 Irvin 是交大學生,不過也是高雄人

(BTW,第五屆 Firefox Party 籌辦全勤特別獎候選人 alicekey、miss9 跟 ernest 不巧還是高雄人... 結果我們開會都在台北,搞什麼啊 XDDD)

接洽的學校都頗為積極,其中南一中跟北一女甚至還有另外做網站宣傳(謝謝啟超跟南蓁);至少有四間學校為此活動自行 製作 海報、而其他大多也有拿我做的簡易版海報去印,真是相當感謝大家的支持。每間學校的流水帳在 Firefox 2 活動籌辦群組內各講師都有貼(反倒是我的後幾場都沒貼 orz),Irvin 也為大家整理了常見問題集(編撰中);教材規劃基本概念投影、方便使用的 Profile網頁等都已經公開,我想稍晚應該把這些資源集合一下、用統一的授權方式公佈以方便取用。

有趣的事情不少。Alicekey 嘗言:教網路課程最怕碰到沒網路。但可能出錯的事情就會出錯,不巧我碰上了、而且還兩場!高雄三民高中的講座當日該校網路全斷,Firefox 這個「網路」瀏覽器沒了網路還能幹麼?好在我的電腦有架測試伺服器,也放了 moztw.org 的網站資料,所以大部份的情況還是可以拿出來擋一下 :P 只是 Add-ons installation 與偵測詐騙網站等項目就還是只能跟各位同學說抱歉了。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講師要裝本機伺服器並且到 SVN checkout 所有資料? XD

在中山國中舉辦的教師研習也碰上 Mozilla 網站維修時間,所以 Flash 等 plugin 無法自動偵測安裝,但比起三民來說這是小事了。

到高雄第一科大時也挺有趣:當天在楠梓車站下車,本想直接「走」到第一科大,但身上還背著隨後要到嘉義中正趕場作秀的行李,也就打消念頭乖乖等公車。等了十五分鐘以後開始害怕遲到,隨即到站牌底下查閱時刻表,看了會:現在正好有班次!心理鬆了一口氣後抬起頭、就看到那班公車從我眼前呼嘯而過...

還是很沉著冷靜地在心裡暗罵了一個字,然後立刻決定搭計程車(路上才覺得原來這麼遠好險沒真用走的)。運匠把我載到高科大門口後要放我下車,我不太放心:

柏強:請問這是東校區嗎?我是要到東校區... 運匠:我也不熟這邊耶

這真是太美好了,於是我還是背著大包小包從校門慢慢走到東校區,學校大有時是件討厭的事 :P 當天穿的鞋子也不太習慣讓腳起了水泡,之前有次對人說「我們推廣都走苦行僧路線」果然所言不假呀。

照片當然不只我挑選的那些,其他的照片請到 Wiki 上看;我挑選的照片會放到 SpreadFirefox 去為台灣的活動宣傳一下,也歡迎大家留言囉 :)

(親愛的協辦同學,您的照片還沒給我嗎?要快喔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