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8

Lightning Talk in MozTW Lab

摩茲連續聚 第六集

我們今天在 MozTW Lab 嘗試做了 25 分鐘的 Lightning Talk,效果不錯。

「有 Talk」這件事其實與 MozTW Lab 原本的設計理念不太一致:本來,MozTW Lab 就是個「來我家寫程式」的活動,大家應該來做自己的事情就好,而有事情可以互相幫忙。不過有些理由,讓我覺得這樣的分享時間或有必要:

  • 現在每週 MozTW Lab 都有超過 20 位參與者(到我寫這段文字的 22:11 為止,在場仍有 17 位社群成員各自忙著,Simply Amazing),大家卻不見得瞭解對方在做什麼,甚至也叫不出名字,這讓「有事情可以互相幫忙」的機會降低了不少。
  • 我們的連續聚幾百年沒辦了,大家彼此少了很多可以快速介紹一些 Web 相關議題的機會。
  • 我還是希望來參加 Lab 的夥伴能有機會更認識 Mozilla 的各種專案與想法

於是上週在 Telegram 上喊了下,本週也順利做了第一次實驗。主要設計概念是:

  • 不能變成活動主題
  • 時間不能太長 - 目前設定每次 Lab 花至多 30 分鐘時間分享,因為絕大部分時間應該還是要讓大家來做事。
  • 試行彈性時間:不一定每場剛好 5 分鐘,超時會催場,但不會強制拔插頭。
  • 鼓勵大家分享最近在做的事情

稟持這樣的想法,第一集閃電秀就在今天熱鬧演出了!這一集的內容有:

  • 某齧齒動物跟大家分享了報社的兩三事,恕我不能講更多...
  • 新朋友 Ross Ziegler 與大家相見歡
  • Irvin 介紹了最近的熱門議題:Facebook Zero 與網路中立性
  • 則介紹了一下最近 Webmaker.org 的動態

那,下週呢?下週就看你的了,現在就上網預約報名吧!戰神表示下週會希望能夠開直播,請關注 MozTW 的粉絲頁以獲得進一步消息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