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5

Firefox 附加元件:用 Markdown Here 在 Blogger 上發文

因為公司的系統常用 markdown,在這幾個月裡我也開始慢慢熟悉語法,就想找些方法以後用 markdown 寫 Blog。我之前大多使用 HTML 編寫,大致的缺點就是比較慢… 改用 markdown 應該會快很多,至少有點 tag 潔癖的情況下,用 markdown 似乎可以確保出來的語法整潔?
不過由於自己的 blog 在 Blogger,多少也有改點佈景,實在有點懶得搬家到別的地方,於是開始找「能在 Blogger 上寫 markdown」的方法。目前大部份的教學文件都要你轉個方向走,例如:
  • 先用 markdown 編輯器寫、轉成 HTML、再把 HTML 貼上來:想也知道我不可能選這個啊…
  • 利用其他有整合好的編輯器,把「轉成 HTML 在貼」的工作盡可能自動化:缺點是 Blogger 上的一些文章設定沒那麼方便,變成寫好要再回來調整,且不一定有辦法上傳圖片…
後 來找到這個 Firefox 附加元件 — Markdown Here,似乎還 不錯,他其實只是把 Rich Text Editor 裡的 markdown 純文字轉換為 HTML 內容,但這樣便讓相容性提高了許多 — 理論上可以相容任何 Rich Text Editor 網站。
目前試用有些缺點:
  1. 為了在 HTML 跟 Markdown 之間互轉,它在產出的 HTML 碼裡會塞一些有點醜的原始碼編碼… 外觀看不到,但看 Code 很醜,且重點是大幅增加了頁面所需的 data
  2. 另外它預設會添加很多 style… 這個要去設定裡把它的 Style 全部清掉。其實這個設定原意也是讓頁面更漂亮,但遇到你自己本來就會加 CSS 的 Blog 時,還是全拿掉吧…
或許用一用會決定要來自己改他的 code,但無論如何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

下載 Markdown He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