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2

COSCUP 2013,我會在哪? Day 1

以下是我(如果有空聽的話)在 COSCUP 2013 的預定行程表,先寫第一天的:

Open Data Initiatives for Taiwan、座談會:Open Data 面面觀

前面三場其實你也不得不做如此選擇,因為是全場聯播;但,即使撇開「全場聯播」這件事情不理,這三場還是很有吸引力的。

做 Open Data 的夥伴,相信一定很想有機會直接面對在政府裡的負責人,而前 Google 亞太營運總監、現在在行政院負責協調跨部會科技業務的政務委員張善政先生,無疑是最佳人選之一。這也是 COSCUP 幾年來少見,直接邀請政府單位相關業務負責人前來演講的狀況,全因 Open Data 這個議題中,政府機構的資料釋出是最被關注的一環。

第二場則是議程組絞盡腦汁開出來的好菜,也是 COSCUP 在第二屆的「開放組織新人秀」之後難得又有的座談會形式議程。除了張政委之外,有雲端翟神翟本喬,Open Content 推動者莊庭瑞老師,以及戰力超群的「零時政府」高天師 clkao,主持人更是 COSCUP 前任總召葉平。個人是很有興趣聽聽他們針對 Open Data 能激起怎樣的火花。

開源硬體有什麼意義? / What does it mean to open-source hardware?

我很少說自己覺得崇拜誰。若有的話,翟神非常可能是其中一個,且講題我也蠻有興趣的,就它了。

如果爆滿,我可能會去「Hello! NFC!」瞭解一下這個玩意。

教會改用 OpenOffice.org 的經驗

作為推廣者,對於導入有興趣,應該也是很正常的 :) 實例分享最是難得,我想聽聽他們怎麼做。
滿了的話,我可能會去「純自由軟體的虛擬偶像歌手實作」,Paul 的議程應該很有趣吧哈哈哈!

當設計遇上opensource,人人都可以是設計師

這段有點難選 orz,我自己也算是非正規設計師,且一直很想在 COSCUP 裡多放點非技術人員的 Open Source 觀點,所以就選這個。

它擊敗了「經驗分享:用 Javascript 實作注音輸入法」「Good Rice: A Real-Life Example of Linked Open Data」,以及 MozTW 有參與的「座談會:找人來了後怎麼辦?開源專案的志工經營分享,以Mozilla、Wikipedia、與OpenStreetMap為例」

便利專案管理的輔助制度:貢獻者契約

這邊也有點難選,不過看了一下描述後,還蠻想聽聽冬梅姐對貢獻者契約的整理。

不過如果我腿很酸,也可能坐在原地聽另一個也有興趣的「以pure data製作中文歌唱合成器」,或者看上一場的情況留在「座談會:找人來了後怎麼辦?」

HTML5专业图像处理开源引擎-AlloyImage

對於中國的公司怎麼發展、釋出 Open Source 軟體很有興趣,所以大概不只是去聽 AlloyImage 介紹吧 :P 另外也很有興趣的是「App on Server: NAS 上的 App 開發與商業模式」,或者「How the KDE community ticks」

撥開法律服務的黑色迷霧

這一節也好難選 orz 最後選了看起來像是行政上實務經驗分享的這個議程。同時間考慮的有「Live Coding」(一直很想學 Pure Data 相關的東西),且其實推薦大家可以參考「Mozilla Webmaker 教育專案」

中国大陆开源社区的发展与现状

這一節也是好難選 orz orz
  • 「Listening me! 福利請聽」看起來很有趣,也想聽聽實務分享;
  • 半個(或者說三分之一個好了?)前端工程師的我,對「一小時 RWD 就上手」當然有興趣;
  • 我有玩 Open Street Map,也希望瞭解「自製簡易實景調查(街景)車」呀... 
不過,想想之後最難有機會面對面的或許是對岸的社群,那就去聽聽看他們怎麼玩好了。

Open Data in D3JS - 以零時政府為例

最近比較有在玩圖,所以應該會去聽聽看人家怎麼用 D3JS 來展示數據,另一個也很有興趣的是「Build your own Trello within 200 Lines of Code」

大陆地区网络状况简介

這個議程禁止錄影錄音,太機車,那就沒什麼好說了啊。爆滿的話我應該會去「從『小』投入立體打印」聽聽經驗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您的意見